养生一点通20120624-如何辨清体质远离癌症-焦大明

2012-09-05 19:20:57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624期:如何辨清体质远离癌症-焦大明。

体质与健康相关内容:

各种体质介绍:

燥红质者

此种体质者长期以来内热较重,性情急躁,心烦失眠、大便秘结、小便黄少、舌质红,舌苔或少或无。整个人体的新陈代谢呈病理性亢进,导致某些组织很容易受内外刺激的激惹而“误入歧途”,发生突变,形成恶性肿瘤。

晦涩质者

此种体质者常常存在长期、深层次的抑郁,体内微循环常有障碍。临床上可见其面色晦暗,体内常有不明原因的固定部位的隐痛,舌质呈青紫色或见淤点。

酸性体质者

人体在正常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也从食物中摄入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如果人体内的pH值经常低于7.35,就称为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人容易患癌症,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在于酸性体质的血质是癌细胞的温床,酸性体质也十分有利于癌细胞转移和扩散。

过敏体质者

过敏体质是指一些人的体质与常人不同,他们易患过敏性疾病,患者常出现哮喘、荨麻疹、食物过敏或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

气虚质者

此种体质是鼻咽癌的敏感体质,且贯穿于鼻咽癌发生、发展的全过程。同时,鼻咽癌高危人群体质以单纯气虚质为特点。

体质具有先天性、个体性和可调性。遗传和环境(包括社会环境和自身)是影响体质的主要因素。只有充分认识体质的特征及其影响因素,制定个体化干预措施,及时纠正,才能远离疾病,使人类体质向健康方向优化发展。

根据一项六百位癌症病人体液分布的研究,显示85%癌症病患属于酸性体质。健康人的血液是成弱碱性的,约是PH7.35~7.45左右。长期素食、且生活接近自然的佛寺僧尼,由于体质都偏属优质弱碱性,所以尚没有发现罹患癌症的病例。婴儿也是属于弱碱性的体质。成长期的成人有体质酸化的现象。因此,酸性体质者维持在弱碱性就是远离癌症的第一步。

酸性体质有什么生理表征?

1皮肤无光泽。

2香港脚。

3稍做运动即感疲劳。

4上下楼梯容易气喘。

5肥胖、下腹突出。

6步伐缓慢、动作迟缓。

为什么会形成酸性体质?

1过度摄取乳酸性食品。肉类、奶酪制品与蛋、牛肉、火腿等皆属于酸性食品。摄取过量的酸性食品血液会倾向酸性而变黏稠,不易流到细血管的末稍,而易造成手脚或膝盖的冷寒症,以及肩膀僵硬和失眠等。年轻力壮时吃适量的肉类是对的,但老年人则以蔬菜或小鱼为宜。

2生活步调失常。生活步调失常会造成精神与肉体的压力。据统计,晚睡者罹患癌症的机率比正常人高出五倍。人类本来就活在节奏的世界里,无法事先储备睡眠或饮食,也不能日夜颠倒。人体内脏受自律神经控制,白天主要是交感神经活动,晚上则由副交感神经工作,若使其错乱及倒置,就亦百病滋生。

3情绪过于紧张。文明社会容易造成工作上或精神上的压力。当一个人承受精神压力后,一旦紧张松弛,会造成猝死,称为潜在性副肾皮质机能不全症。

4肉体的紧张。动手术之前应先检查肾上腺皮质机能是否正常。如果副肾皮质机能较差,或手术压力远超过副肾调整功能,则可能造成病人死亡或其它不良影响。若发现病患脸部浮肿,需详加询问病史及服药状况,为长期服用肾上腺皮质贺尔蒙者,施以针灸要特别注意反应。劳动或运动过度,通宵打牌、开车等压力都应尽量避免。

想要体质维持在弱碱性,不愁!合适饮食可帮忙。

常见的碱性性食物?

1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洋葱、豆腐等。

2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蕃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3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芽、海带等。尤其是天然绿藻富含叶绿素,是不错的碱性健康食品,而茶类不宜过量,最佳饮用时间为早上。

常见的酸性食物?

1强酸性食品:蛋黄、奶酪、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乌鱼子、柴鱼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鸡肉、鲔鱼、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白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鱼,泥鳅。

专家介绍:

焦大明,出身中医世家,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咨询师。

主持人:索妮、墨菲。

嘉宾:歌手王旭。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626/9bfe3bb4af0ae201.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