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727-头晕健康警报1-老年人出现的眩晕

2012-08-17 17:19:4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727期:头晕健康警报1-老年人出现的眩晕。

本集讲解的内容:

头晕肯定每个人都曾出现过,眩晕是头晕的一种,更是困扰中老年人的一大疾病,据统计以眩晕为主诉的病人占神经内科门诊的20%。很多人对头晕都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一出现头晕就认为自己是颈椎病或供血不足,其实不然。很多疾病都可以导致头晕的出现,而眩晕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出现旋转感,还常常伴有恶心、呕吐。不但站站不稳,坐坐不稳,就连躺着都觉得床要翻过来了。为什么老年人会出现眩晕呢?眩晕背后隐藏着什么问题呢?

现场专家会教您两个测试方法,您可以自己检查与眩晕有关的前庭器官和小脑是否健康。如果您的这两个部位出现问题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治疗眩晕方法。苓桂术甘汤:桂枝12克、白术12克、茯苓15克、甘草6克。

五苓散:桂枝12g、白术12克、茯苓15克、泽泻10克、猪苓10克、甘草6克。

在夏季天气炎热,经常会有头晕发生,平时喝一点桑菊茶能有效预防头晕的出现

桑菊茶:桑叶20克、菊花10克、荷叶10克、开水泡茶。

专家介绍:

李涛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西苑医院神经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理事。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727/fd1ef523e102ad1a.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