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723-长寿之乡的养生秘诀6-瑶族人的养生保健

2012-08-17 17:07:4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723期:长寿之乡的养生秘诀6-瑶族人的养生保健。

本集讲解的内容:

瑶族人健康长寿是因为他们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开始养生保健。在瑶族婴儿一出生就要喝开口水,帮助宝宝排出胎便,如果您没有喝过开口水也没关系,因为瑶族的养生方法在他们日常的衣食住行中,无处不在。

用油茶籽15g 灵香草10g 薄荷10g 白芷10g 熬成药汁,洗衣服时加入药汁就是纯天然的衣物消毒剂。

夏天的时候用无敌手20g 八百厘20g 闹洋花20g臭茶辣20g 狼毒20g煮成的药水喷洒在房间可以防蚊蝇,而且对人体也没有任何伤害

而且瑶族人虽然生活在潮湿的大山里却没有风湿病,八九十岁的老年人腿脚也都很灵便,这都是因为他们独有的瑶族药浴方法,能很好地治疗和预防风湿病。

药浴治疗风湿关节炎

过江龙150g、千斤拔150g、鸟不落150g、威灵仙150g、风见消100g、防风100g、七叶莲100g、 刘寄奴100g、艾叶100g、煮水泡药浴。

来自长寿之乡的覃氏瑶医第十三代传人覃迅云带您一起领略瑶医、瑶药的神奇魅力!

专家介绍:

覃迅云教授,中国第一位瑶医主任医师,北京瑶医医院院长,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广西覃氏瑶医第十三代传人。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jiankang.cntv.cn/C29417/classpage/video/20110723/100855.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