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131-一食一方降血糖2-糖尿病合并症,血瘀,脑梗-魏军平

2013-02-14 19:15:3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131期:一食一方降血糖2-糖尿病合并症、血瘀、脑梗-嘉宾:魏军平。5分30秒之前为养生堂热线相关解答。

导读:糖尿病与脑梗的关系;血瘀的表现有哪些?糖尿病血管病变的临床表现。

本集讲解的内容:

人到中年的黄先生有糖尿病家族史,但他一直没当回事。天气转冷后,最近他的身体突然“失灵”,得了脑梗塞。到医院治疗这病的同时又被查出了糖尿病。其实这位患者的脑血管病是由糖尿病惹出来的,属于糖尿病合并症。如果他的糖尿病能早发现,早治疗,其脑梗塞完全有可能避免。

脑梗与糖尿病的关系

中医认为阴虚、气虚、热盛都可以导致血瘀,各种类型的糖尿病如果任其发展都会导致血瘀。一旦发生血瘀,各部位都会引起严重并发症。如果血瘀发生的部位在大脑,就会发生脑梗。

血瘀以血流不畅、血液淤滞、血脉阻塞为基础病理机制,是糖尿病血管病变的临床证候体现,具体表现为肢体麻木,灼热刺痛,四肢发凉,指趾端色紫暗或苍白,或眼花目暗,或卒中,半身不遂,唇舌色暗或有瘀斑,舌有瘀斑或舌下络脉青紫迂曲。

血瘀的表现有哪些

三七又名田七,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专家建议,可将三七磨成粉,装入 0.5克胶囊中,每天早晚各用温水送服一颗。也可取一至两克三七粉煲鸡汤。对于预防和控制血瘀有明显效果。服用前请咨询正规医生,孕妇及气血亏虚者不宜服用。

嘉宾介绍:

魏军平,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教授,临床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中西医结合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足病学组委员、北京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内分泌重点学科学术继承人。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1/1qickzby53rsmd3.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