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912-搭配营养新花样4-免疫力

2012-08-19 17:16:21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912期:搭配营养新花样4-免疫力。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免疫力越强越好?答案是否定的。为什么?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于康教授将在本集中告诉您:“免疫力越强会产生跟免疫力很弱一样的麻烦,甚至麻烦还要大,所以我跟大家提,免疫力一定是一个适度、一个适宜、一个合理、一个适中的这个词去形容,就是说我们要让自己的免疫力达到一个最合适的水平,而不是追求过强,也不能让它过弱。”

“免疫力过强产生的毛病不次于免疫力低产生的毛病,举个例子来说,你比如说在医学上如果你免疫力过强的话,它可能把一些本来不过敏的东西当成过敏源给你对抗。比如说你平时吃一个鸡蛋,你可能不过敏,但是你免疫力过强的时候,这个鸡蛋就有可能引发你的一种过敏反应。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如果免疫力太强大了,有可能对自身的一些组织也产生损害。比如说现在有些免疫力过强,可能跟一些病有关系,比如说系统性红斑狼疮,英文缩写SLE,就可能跟免疫力过强有关系。还有一些类风湿的一些疾病,可能跟免疫力不太正常的强大有关系,所以纠正一下,千万不要觉得免疫力我就要追求如何伟大,如何强盛,其带来的结果可能比免疫力低一样的损害。”

能否用食物的合理搭配来安全、合理、有效的提高免疫力呢?

专家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912/81da90f19ab5b5f8.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