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702-淋巴肿大你怕吗(上)-淋巴结肿大意味着什么

2012-08-17 15:49:35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702期:淋巴肿大你怕吗(上)-淋巴结肿大意味着什么。

本集讲解的内容:

人们在生活中难免会因为磕磕碰碰而导致身体鼓起一个包,但是本期节目要讲的包并不是因为磕着碰着引起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朱军告诉我们,这是淋巴结肿大而引起的包。朱院长告诉我们淋巴系统是人体重要的免疫系统,淋巴结遍布全身,那么淋巴结肿大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良性淋巴结肿大一般由于一些炎症所引起,其特点是,肿块直径在1.5里面到2厘米之 间,质地中等,像鼻尖一样的硬度,并且可以活动。这样的淋巴结肿大不需要太担心,只需要等引起淋巴结肿大的炎症消除就会消肿。当然,有良性的淋巴结肿大就 一定有恶性的淋巴结肿大,恶性淋巴结肿大常常是因为淋巴瘤或者恶性肿瘤的淋巴转移而引起的,它的特点是进行性和无痛性的肿大,肿块发展迅速并且初期没有疼 痛的感觉。这种情况应该引起患者的高度重视,应该立刻去相关医院就医,以免延误时间。

针对市面最近比较流行的所谓淋巴排毒按摩,即通过按摩淋巴结所在位置,将身体里的毒排出去的按摩方法。朱院长认为按摩可以消除疲劳,让人身体舒畅,但是却没有排毒或者保健淋巴的功效,因此对所谓的淋巴排毒并不提倡。

专家介绍:

朱军,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副主任,血液肿瘤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702/ed76ce35f484648e.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