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703-淋巴肿大你怕吗(下)-淋巴瘤的预防和治疗

2012-08-17 15:53:2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703期:淋巴肿大你怕吗(下)-淋巴瘤的预防和治疗。

本集讲解的内容:

在2009年6月5日的早晨7点05分,《新闻联播》著名播音员罗京因为淋巴癌医治无效而辞世。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朱军告诉大家,现如今淋巴癌的发病率在逐渐上升,并有逐渐年轻化地趋势。那么淋巴癌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又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朱院长告诉我们,得了淋巴瘤的患者不要自己吓自己,因为淋巴瘤分为惰性和侵袭性。惰性淋巴瘤,也叫低度恶性淋巴瘤,具有慢性病的特点:惰性生存期长,发展缓慢。重在控制病情。所以淋巴癌与慢性病一样是可防、可治、可活的。它不会危及到生命,患者带瘤存活的可能性高。朱院长指出,低恶性淋巴瘤患者不需要急于做手术去切除它,等待和观察往往是科学治疗的第一步。

而侵袭性淋巴瘤顾名思义它就是发展比较快,进展比较迅速,可能在短期内出现很多症状。对于这种侵袭性的淋巴瘤,迅速诊断,正确治疗是关键。那么如何正确快速判断呢?除了上一期节目中提到的,进行性和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以外,患者还可能出现反复发烧(38度到38度5),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和多汗等全身性表现。

此外,朱院长提醒大家要尽量避免食用辛辣的食品和腌制食品,对于预防淋巴瘤有一定的好处。

专家介绍:

朱军,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副主任,血液肿瘤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704/8746c6ae4a6c24a6.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