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程氏养生经10-按揉翳风、风池防感冒-养生堂第20091203期

2012-07-23 23:51:1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203期:百年程氏养生经10-防风邪按揉翳风、风池防感冒、治高血压、三叉神经痛,风府防治中风。养生堂从5分25秒开始,前面段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冬天一定要带围脖,特别是老年人。

风池穴的按摩方法:

双手十指自然开张,紧贴枕后部,以两手的大拇指按压双侧风池穴,适当用力上下推压,稍感酸胀。每次按压不少于32下,多多益善,以自感穴位处发热为度。

按风池有什么好处呢,主要有以下几种:

1、常按风池穴可以缓解头痛

2、常按风池穴可以预防高血压、

风府是督脉的穴位,位于脑后发际正中上一寸处。这个穴位的深部就是延髓的所在地,延髓是呼吸、心跳等生命中枢汇聚的地方,刺激这个地方,就可以改变呼吸与心跳,就可以改变生命的基本体征。如果拿掉这个地方,呼吸、心跳就会停止,生命也就随之停止。所以,这样一个特定穴位所在地的现代涵义就正好印证了我们对“风府”的上述解释。证明我们对“风府”的解释,具有古代与现代两方面的根据。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程凯博士。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