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程氏养生经2-按(锨入)刺印堂穴调失眠(压耳豆治失眠)-第20091125期

2012-07-23 23:14:09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125期:百年程氏养生经2-按(锨入)刺印堂穴调失眠(压耳豆治失眠)。养生堂从5分35秒开始,前面段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印堂穴位于前额部,两眉头间连线与前正中线交点处。印堂这个位置如果饱满,就代表了先天的肾气充足,髓海比较茂盛。

主治疾病:1、头痛,头晕 2、鼻炎,目赤肿痛,三叉神经痛。头痛、前头痛、失眠、高血压、鼻塞、流鼻水、鼻炎、鼻部疾病、目眩、眼部疾病等。

印堂的颜色能够反应身体上存在的一些疾患。印堂主肾,若印堂发黑,晦暗,枯涩,则暗示着有肾衰的现象。如果印堂往上、前额位置有两条向上的红线,这说明有血压升高的迹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好伤心神,晚上失眠,这种情况也可能表现在印堂发红。这就是肾气虚,然后肾阴虚有热的一种表现,反映在心神的这个位置,肯定睡眠也有问题。

健康的身体可以表现在印堂饱满、光亮、润泽。日常可采取一些按揉印堂穴的方法作为保健。

锨针治疗:有一种针叫做锨针,这种针很短,刺入皮肤的时候,疼痛感很轻。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程凯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程洪峰主任。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