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程氏养生经3-迎香穴治流鼻血鼻塞便秘-第20091126期

2012-07-23 23:19:0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126期:百年程氏养生经3-迎香穴治流鼻血、鼻塞、便秘。养生堂从5分15秒开始,前面段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说到鼻炎,很多人都有,治疗鼻炎,一般我们会选择迎香穴。

百年程氏养生经3-迎香穴治流鼻血鼻塞便秘-第20091126期

每年入冬的时候开始,每天按压三次,每次两到三分钟,一直到第二年的初夏。

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感冒次数,即使感冒,症状也很轻,很快就会痊愈。

如果坚持不了,那么一旦感觉有感冒苗头的时候,就开始按,基本都可以止住,一年下来基本也不怎么感冒。

如果能坚持,一年365天每天都按压更好。如果能坚持两年以上的话,各种慢性鼻炎都可以治好。

按压方法:用两手的食指按住鼻翼两侧的迎香穴,并且按照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搓摩36次,会有酸胀感向额面放射。

功效:经常按摩可以祛头面之风,散巅顶之寒,从而增强抵抗病菌的能力。经常揉搓迎香穴可以促进鼻周围的血液循环,使气血畅通,外邪不容易侵入体内,对抗病菌侵入。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程凯博士。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