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818-吃药用腿不用嘴4-肥胖腿疗方

2012-08-19 00:21:11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818期:吃药用腿不用嘴4-肥胖腿疗方。

本集讲解的内容:

生活中您是否会出现下面这些情况?

1、是否感觉胃口特好,除了爱吃肉,而且偏爱甜食,体重不断增加?

2、是否感觉腰围增加,上楼爱喘,不爱活动?

3、脚后跟着地,下蹲,双手抱住膝盖,坚持1分钟起立。

做下蹲的动作是否很困难?肚子是否碍事儿?起身后呼吸是否顺畅?

如果有的话,说明您已经需要注意你的体重了。肥胖不仅是单一的疾病,它可以引起多个系统的疾病,是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肥胖病可以引起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骨骼系统的近70余种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腰腿痛等。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有钱难买老来瘦”。老祖宗说这句话的时候不一定做过科学研究,但将它放到现在来看,还是非常有远见的。对国内长寿老人的调查可以发现一个现象,就是长寿老人多为身材瘦小,这似乎间接地说明了这个问题。瘦人比肥胖人长寿,可能与肥胖者罹患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的比率明显高于瘦人有关。肥胖者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发病率是正常体重者的3倍;动脉硬化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的2~3倍,癌症发病率是正常人的2倍。所以说,健康生活从减肥开始。

中医认为,肥胖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气虚为本,一是痰湿为标。

补气治本方:党参30克,白术30克,桂枝30克,生芪30克。将以上药煎煮半小时后,兑温水至40℃~42℃,泡洗双小腿。每天一次,每次30分钟,以全身发汗为宜,连续泡一个月。

祛湿治标方:荷叶30克,泽泻30克,生大黄30克,陈皮30克。将以上药煎煮半小时后,兑温水至40℃~42℃,泡洗双小腿,每天一次,每次30分,以全身发汗为宜,连续泡一个月。

专家介绍:

刘长信,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818/96e83acdb9361e0e.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