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野山参的老皮与嫩皮

2012-02-18 22:57: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野山参的老皮

主根整体凹凸不平,呈不规则圆柱状,像健美运动员,全身大块的肌肉群起伏鼓突,表皮仃光洋,历经沧桑,更有年月,皮色偏深,呈老黄色。

老皮是老山参的肉质特征。然有些野山参生于缺肥少水的土层,年龄不大,会有老气横秋的容貌,少有光泽。

老皮与坡向有关,长在阳坡,皮色会显黄些、健老些;老皮与土壤有关,黄土地的皮色黄而偏棕。

老皮与粗皮有区别。老皮是指整个主根起伏不平,整体不光洁,而就任意一个局部却都是光洁细腻的:而粗皮是指整体粗糙不平,任一局部也是粗糙不平,无一处光滑细致。老山参配有老皮,绝不会出现精皮。在趴货中百里挑一的精品,虽形体酷似野山参,但粗糙的皮质无法改变。

野山参的嫩皮

野山参嫩皮主根整体圆润光洁,表皮色白脆弱,圆胖质嫩,是年幼山参的肉质特征。圆胖与肥肿有区别。圆胖像儿童,该胖的地方都丰满了,是褒义词;而肥肿是不该丰满的地方却丰满,是贬义词。

有些野山参长在肥水条件特好的环境,虽有百年之老,竟然童颜鹤发,圆圆胖胖,水汪汪,亮晶晶,像娃娃脸呈现嫩皮。

嫩皮与坡向有关,长在阴坡,漫射光多,皮色会显得细腻娇嫩些。嫩皮与土壤有关,黑土地的野山参皮白细嫩。移山参既有老皮又有嫩皮。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