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红参 >

普通红参特点与规格

2012-02-20 22:46:0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普通红参的特点

普通红参是以吉林人参农家品种“大马牙”水参为原料加工而成。特征是主根呈圆柱形,吉林红参粗而短;根茎短、芦碗大、膀头粗、腿短。成品表面棕红色或淡棕色,半透明,有光泽。偶尔有不透明的黄色斑块(黄皮),具有纵沟、皱纹、细根痕。上部有环纹,下部有2-3条扭细的支根。根茎(芦)上有茎痕,质硬而脆,断面平坦,光洁、角质样。主产地为吉林抚松县、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桦甸县、敦化、辉南等地,以吉林抚松为代表产区。

备注:大马牙是栽培人参品种分类,栽培人参品种按人参根的形态分类有大马牙、二马牙、园膀园芦和长脖参四种。

普通红参特点

普通红参的规格

普通红参是红参中数量最大宗的商品。在《人参商品规格标准》中,以每500g所含人参的支数为标准,分为“20普通红参”、“32普通红参”、“48普通红参”、“64普通红参”、“80普通红参”和“小货普通红参”6个规格;每个规格名称中的阿拉伯数字的含义是:每500g普通红参所允许含有的最多支数(大小均匀,不许以小充大,或以大带小)。例如,“48普通红参”,是指每500g最多允许含有48支普通红参。“小货”的含义是:每500g含有80支以上。普通红参的6个规格及对支头的要求如下表所示。对每个规格又分为三个等级。

普通红参的规格要求

规 格 每500g含有的支数 单支重量(g)
20普通红参 20以内 >25.0
32普通红参 32以内 >15.6
48普通红参 48以内 均 匀
64普通红参 64以内 均 匀
80普通红参 80以内 均 匀
小货普通红参 80以上 均 匀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