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大力参 >

大力参的主要成份

2012-02-21 22:22: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人参皂苷

大力参含有36种人参单体皂苷,其中:原人参二醇型皂苷22种;原人参三醇型皂苷13种;齐墩果酸型皂苷1种。主要有:Ro、Ra1、Ra2、Ra3、Rb1、Rb2、Rb3、Rc、Rd、Re、Rf、Rg1、Rg2、Rg3、Rh1等。

人参多糖

大力参含有单糖、低聚糖(二糖)、多糖(三糖和四糖)。单糖主要有:葡萄糖、果糖、木糖、鼠李糖、阿拉伯糖和葡萄糖醛酸等。二糖主要是蔗糖、麦芽糖和槐糖等。三糖和四糖主要是人参三糖A、B、C、D。

挥发油类

大力参含有人参挥发油,主要有三类:第一类为倍半萜类,第二类为长链饱和羟酸,此外还有少量芳香烃类。倍半萜类是人参挥发油的主要成分。大 力参含16种倍半萜类化合物,含量为挥发油的48%;在倍半萜类化合物中三者均以反式β-金合欢烯、β-芹子烯、а-古芸烯、β-榄香烯、β-古芸烯、 β-愈创烯等含量较高。

氨基酸类

大力参含有20种以上游离氨基酸,主要有:色氨酸、赖氨酸、组氨酸、精氨酸、半光氨酸、牛磺酸、天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古氨酸、脯氨酸、 甘氨酸、丙氨酸、胱氨酸、缬氨酸、甲硫氨酸、异亮氨酸、亮氨酸、酪氨酸、苯丙氨酸、天门冬氨酸、蛋氨酸等。

人参多肽

大力参含有具有促进胰岛素作用和具有胰岛素作用物质的人参多肽,主要是低聚肽Ⅰ肽、Ⅱ肽、Ⅲ肽、Ⅳ肽。药理研究表明,人参多肽具有降血质和肝糖原的作用。

人参蛋白质

大力参含有抗辐射作用的人参蛋白质,人参蛋白质是人参的重要活性成份之一,测定结果表明,大力人参粉中抗辐射作用的蛋白质含量达1.88%。

有机酸类:大力参含有人参有机酸,主要是软脂酸、硬脂酸和亚油酸的混合物。此外还有胡索酸、琥珀酸、马来酸、苹果酸、枸橼酸、酒石酸;有抗氧化作用的水杨酸、对香草酸、龙胆酸、咖啡酸等有机酸。

微量元素

大力参含有2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直接关系的微量元素,主要有:锗、硼、钡、钙、镉、钴、铬、铁、钾、镧、锂、镁、锰、钼、钠、镍、磷、铅、硫、硒、硅、锡、锶、钛、钒、锌、氯等,特别是锗,可促进细胞的新生,有抗癌作用。

维生素类

大力人参粉中含有维生素C、B1、B2、B5、B12、H、PP和烟酸;还含有烟酰胺和泛酸。 大力参除含有以上成分外,还含有胆碱、胆胺、精胺;山奈酚、三叶豆甙、人参黄酮甙、人参环氧炔醇、人参炔三醇、β-谷甾醇、豆甾醇、菜油甾醇、β-D葡萄糖甙、胡萝卜甾醇甙、木质素等成份。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大力参的成份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