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百科 >

什么是鲜人参?鲜人参有什么分类

2012-02-21 22:53: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鲜人参分为两种,一种是“生鲜人参”,另一种是“保鲜人参”,两种产品之间的区别是:“生鲜人参”是用物理方法或传统的人参保鲜方法保鲜,人参具有活体特征,新鲜感强;“保鲜人参”是采用化学方法或用保鲜剂保鲜,人参没有活体特征,但保鲜时间较长。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多为“保鲜人参”,生鲜人参相对较少。

生鲜人参产品,是近年来新产生的人参加工品种,具有鲜人参的优良品质,其主要特点是“生鲜”,并保持了人参的全部有效成分。生鲜人参主要用于膳食保健,具有食用方便、易于加工、利于吸收等特点。也可直接药用,更适合制成多种保健食品、保健饮料、烹制菜肴、泡酒、口服、美容等。

生鲜人参感官特征:人参体型完整具全、显现原型,具有活体植物感观,体实饱满、新鲜清新、硬度高、浆气足,色正、新鲜感强,具有鲜参香味。

生鲜人参的产品

1、整枝生鲜参、各种鲜参片。

2、水磨生鲜人参粉,生鲜人参粉冲剂。

生鲜人参

图:生鲜人参

保鲜人参

图:保鲜人参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