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西洋参 >

西洋参的四个种植特点:高技术、高投入、高收益、高风险

2012-04-10 16:37: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栽培西洋参有4个特点:高技术、高投入、高收益、高风险。

一、高技术

所谓高技术,不能与电子领域的高技术相提并论,指的是西洋参的生物学特性与一般农作物(包括经济作物)不同,栽培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具有独特的要求。在实施每项管理时,要做到既严密细致、及时无误,又因地制宜、灵活运用,只有如此,才能确保西洋参的正常生长,获得预期的收益。

二、高投入

西洋参植株需要在遮阴的条件下才能正常完成发育过程,遮阴设备造价高;种子价较一般农作物高(每667平方米投入近10 000元)。另外,西洋参从播种到收获需要4年时间,资金周转期亦长。

三、高收益

栽培西洋参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可观的。667平方米产鲜参为300"---750千克,产种子25"--40千克,鲜参以每千克40元,种子以每千克200元估算,收入17 000--38 000元。4年投入需10 000元左右,667平方米纯收入7000--28 000元。平均每667平方米每年创效益1750---7000元.

四、高风险

因为技术要求高、·投资大、周期长,因此,比一般经济作物的生产要承担更大的风险。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西洋参的种植特点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