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2012-04-14 22:25: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能有一个聪明的宝宝,是做父母最大的心愿之一,因此,许多家庭都非常重视怀孕时期孕妇营养的摄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除了五谷杂粮,在饮食方面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海参中含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EPA和DHA,被人们称为“脑黄金”。它们存在于大脑皮质中,特别是DHA在大脑皮质中浓度较高。这些脂肪酸是大脑磷脂的组成部分。缺少DHA会导致脑功能的损坏、智力低下、降低学习推理和判断能力,影响整体智商水平。而大脑中的DHA不能自己合成,需要从外界食物中摄取。所以怀孕时期孕妇若能坚持吃海参,可以直接获得大量的DHA。

胎儿通过胎盘从母体获得DHA,进而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如果母体内缺乏脑黄金(DHA)造成胎儿脑细胞膜的磷脂质不足,从而给胎儿大脑的形成和发育带来先天性不良影响,甚至会造成流产、死胎、畸型或生下脑细胞太少的先天性弱智儿。

妇女从怀孕期开始食用海参,哺乳期的女性就会在母乳中为婴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丰富的脑黄金物质。实验证明,从母乳中吸收了DHA的儿童,其记忆力特别强;对儿童身体发育,智商水平有显著的裨益。

“我以前都是不太信这些东西的,总觉得孩子的智力水平与遗传有关,不过我妹夫是公共营养师,听了他的建议后,我开始认识到饮食也能够影响我肚子里的宝宝发育,于是我就让经常吃海参的邻居也给我买了一斤,尽管我不爱吃海产品,不过为了肚子里的孩子,也无所谓了。”网友太阳猫在天涯论坛上写道。

实际上,有关媒体早在很早以前,通过对100名孕妇跟踪调查就得出了结论,孕妇各食用刺参1000克,出生的婴儿无一例弱智、缺钙、患乙肝现象,并且头发亮黑、奶牙超期不退。山东长岛、蓬莱等沿海居民都有孕妇必食海参的习俗。因此,海参产区有“千元海参换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的说法。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