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做法 >

炖燕窝的正确方法 炖燕窝的火力及时间控制

2012-10-05 14:23: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炖燕窝的正确方法 炖燕窝的火力及时间控制

中医认为燕窝:"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治虚损、咳痰喘、咯血、久痢,适宜于体质虚弱,营养不良,久痢久疟,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结核、咯血吐血和胃痛病人食用。现代医学发现,燕窝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

炖燕窝的正确方法

炖燕窝需要一个炖盅和一个可能放入整个炖盅的锅。可用陶瓷锅或不锈钢锅。将浸透及清洗后的燕窝沥干放炖盅内加入适量热水盖好,再将整个炖盅放入锅内,注入热滚水,然后用慢火炖。

炖盅内的水位

燕窝加其他材料及滚水(或其他营养液)放入炖盅内的水位不超过该炖盅的7分(7/10)。国为在炖燕窝的过程中,所有加热的材料都会膨胀,令水位升高。如炖前水信过高,则易滚泻造成费。

火力和时间的控制

因为燕窝中的细胞分裂促进激素能在摄氏80度左右保持活性,而加热煲滚会令燕窝失去功效。所以炖燕窝应用隔水慢火炖的方法,盅内的温度自然会保持在80度左右。这样就可避免破坏燕窝里面的蛋白质,令香味及营养介到保留。(燉盅內的水一定要用热水)。

侵泡、炖煮燕窝的时间:

先将燕窝放在清水中浸泡,使其松软膨胀,捞起够再用清水洗净后沥干,然后文火慢炖,根据不同品种,其浸泡的时间各不相同:

血燕:浸泡6-12小时,文火慢炖1-2个小时。

白燕:浸泡4-6小时,文火慢炖约30分钟-1个小时。

燕丝:浸泡1个小时,文火慢炖30分钟。

燕条:浸泡4小时,文火慢炖1个小时。

燕饼:浸泡3-4小时,文火慢炖1-2小时。

炖煮注意事项:

1、水量:燕窝泡制好,倒入炖盅,水适量,盖过燕窝为宜;

2、温度:先用高火使水沸腾,然后转为文火慢炖;

3、各种配料应单独煮炖。主要器皿:电磁炉或家用液化灶带盖陶瓷炖盅、不锈钢锅、漏网、汤匙、奶盅。

分享到: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燕窝的17种做法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