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百科 >

燕窝的浸泡、炖、保存知识

2012-10-08 15:53:3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燕窝的浸泡、炖、保存知识

燕窝的炖制主要分3个程序:

浸泡: 干燕窝都需要浸泡完再炖制。请用凉开水,蒸馏水浸泡燕窝。不同燕窝不同浸泡时间。经过浸泡的燕窝,体积与重量都会变大。而纯正的天然燕窝,浸泡后会有少量幼细毛毛(必须浸泡后才看到,干时候挑不到),只需要用镊子,牙签挑走便可。

炖:即是把炖盅放在煲内隔水煮(蒸),建议最好是用电子炖盅,方便,省心。要注意,只可用文火炖燕窝。不同燕窝有不同炖时间,切忌炖过火。因燕窝炖过火后会融化成液体,口感不佳。正确的浸泡与炖时间,水位基本上必须盖过燕窝,单稀稠度可以随个人喜好。必须先让炖盅外的水沸腾后,方可开始炖燕窝。炖燕窝时候,冰糖留最后放,口感会更好。或者是清炖,吃时候和蜜糖水,牛奶,椰子汁,杏仁露等。

存放: 炖制好的燕窝待冷却后,请放入玻璃器皿(可以是空的蜜糖瓶洗干净)密封冷藏保存,最长保质期是7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