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吃燕窝的注意事项

2012-10-08 15:24: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婴儿吃燕窝的注意事项

燕窝对婴儿的发育有很好的功效,婴幼儿4月以上就可以吃燕窝了,新生儿如果营养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脑的发育。炖的时间稍长一点的燕窝粥孩子吃了可增加体质和食欲,促进身体和智力的生长发育。新加坡、香港的华人很多是给小孩每天吃燕窝粥当早餐的。婴幼儿脑部发育最为重要,脑神经细胞、神经胶质的发育、更新及正常功能的维持,均需要足够的营养物质。而其所需营养物质,人体很少能通过体内其他物质合成,只能通过饮食来供给。蛋白质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之一,约占脑重量的35%,蛋白质在脑神经的兴奋与抑制方面起重要作用。蛋白质中的氨基酸被脑使用3小时就要更新,所以要经常从饮食中摄取蛋白质,而燕窝的优质蛋白质含量平均高达57%,对婴儿的生长发育是很有益处的。

婴儿吃燕窝的注意事项:

一、婴儿吃燕窝的时间:4个月前:在4个月之前建议产妇食用燕窝,通过乳汁将燕窝的营养给宝宝吸收。4个月后:新生儿肠胃消化功能正在发育,当然不能直接食用大部份食品。而4个月后,虽然仍不能直接食用肉类等大部份食品,但已经可以直接食用炖煮好的燕窝了。

二、4个月的婴儿应该吃白燕盏、白燕碎、白燕条,取其滑嫩。不适合吃血燕,因为真正的血燕炖再久都很不容易炖烂的,都是会脆脆的,白燕只要炖炖45分钟就很滑嫩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呈稠稠的状态,再炖的更久都可以叫溶成水了,婴儿可炖2小时左右就可以了,然后可以根据小朋友的喜好看是加牛奶或者拌着粥吃就可以。燕窝不可以再用火去直接煮,会使营养成份流失。

三、燕窝讲究少食多餐,特别是脾胃较虚弱,容易肚泻或食欲不振的婴儿,一定要保持定期进食最重要,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一个星期吃2次左右的作法也可以,最重要是要定期进食,长期保持下来一定会有效果。

婴儿燕窝食谱:

初生婴儿脾胃较虚弱,容易肚泻或食欲不振,可将燕窝隔水慢火炖溶成水,用来开奶给婴儿饮,已经开始吃粥的也可用燕窝水来调米糊(即婴儿米粉)及用炖后爽滑的燕窝拌粥喂婴儿,以调理肠胃增加食欲、帮助吸收及消化。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