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鉴别 >

鉴别即食燕窝的三种方法-看、闻、尝

2012-10-08 15:26:4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即时燕窝是燕窝的一种深加工产品。因为很多人在购买燕窝的过程中,由于对燕窝本身品质判定的不确定性,或者对于燕窝长达几个小时的泡发,炖煮过程感到麻烦,所以,很多人购买燕窝时选择直接购买即食燕窝。但是对于瓶里的燕窝,从外观上更加难以判断其瓶内燕窝品质的好坏,所以,现阶段的燕窝假货非常泛滥,尤其是很多国内打着即食燕窝旗号的不发商家,更是制假贩假的高手。不过,我们还是有迹可循,对于即食燕窝,可以从下面的三种方法做鉴别。

一、看

购买罐装燕窝时,先轻轻摇晃一下,真燕窝能随着瓶子的摇动而晃动,呈银白色,且透明、晶莹、有弹性 (轻拉会伸缩),液汁呈淡白色、淡黄色或淡棕色,将即食燕窝瓶倾斜45度后没有太多的水份,燕窝舀出后会发现燕窝晶莹细腻。

二、闻

优质的白燕即食燕窝开瓶后会闻到一股浓郁的香味,这是因为燕窝独有燕窝胶原蛋白质所发出的味道。

三、尝

优质的即食燕窝的口感是爽滑,富有弹性,口感清香甘甜。在下咽后还能感受到留在口中的余香。

注:天然即食燕窝应标注不含防腐剂和添加剂、增稠剂。

假的瓶装浓缩燕窝有以下几种:

一、是以雪耳(银耳)冒充,呈片状,液体较黏稠,一般不易晃动;

二、是用马来西亚树胶制成,其液体易产生淡棕色沉淀;

三、是用海藻胶加鱼皮制成,外观能以假乱真,但口感差,无燕窝浓郁馨香味。

除以上因素外还要观看标识上的产地、标准批文(特别注意QS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完整,还要根据产品标识的燕窝含量来对比价格,最重要的还是要选择可靠的购买地点和知名商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