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功效 >

燕窝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2012-10-08 11:10: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燕窝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在大约一百年前,德国化学家费雪(Emil fischer)已证明蛋白质的氨基酸相互结合成多肽链,如两个甘氨酸脱去一分子水后形成甘氨酸。生长的键称为胜肽键。如果继续进行反应,可生成含有许多氨基酸残基的多肽。在动植物及细菌中有许多低分子多肽,它们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理作用。

多肽类激素就是其中很重要性的一类。有学者研究发现,燕窝中就含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pidermic growth factor,简称EGF)。这种物质在人体的绝大多数体液中存在,在乳汁、精液等中的含量尤高。在人体内,它主要由颌下腺、十二指肠腺合成,有多种重要的生理功能,如抑制胃酸的分泌、保护十二指肠等。

EGF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并因此被誉为“美容基因”。它能刺激多种细胞的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促进手术创口和创面的愈合;它能影响人体皮肤的细腻和老化,能启动衰老细胞,使皮肤变得光滑而有弹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