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抗衰老营养 >

延缓皮肤衰老的多元化营养补充

2012-05-09 11:03:3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所谓“营养”是指人体吸收及利用食物“或营养物的过程,包括摄取、消化、吸收和体内利用等。一个人生命的整个过程都离不开营养,合理的营养,对中老年人来说,不仅可以保持生命的持久活力,延缓机体的衰老过程,更有延年益寿,青春容颜的目的。人体的衰老是自然界的必然过程,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逐渐衰老,生理上发生很多变化,最显而易见的是皮肤的变化。由于皮下营养的逐渐缺乏,使皮肤呈现干燥、弹性降低、光泽度减弱等衰老迹象,此时若针对皮肤状况补充营养,便会使这些衰老现象得到有效的改善,为此,一些营养学家和美容学家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研究如何给衰老皮肤补充提供营养的问题。近几年,皮肤营养方式也已从单一方式,逐渐向多元化方式转变。

以往皮肤营养的供应多来自于消化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食物精华经消化道粘膜进入血液而传输于机体各组织器官当中(包括皮肤),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过程所需的时间从某种程度上延缓了皮肤衰老情况的改善,而全静脉营养方式的成功,使人们直接向体内器官及皮肤补充营养的梦想成为现实,同时,通过适当的肌注和静注可有效的补充由于食物营养吸收缺乏所导致的机体各器官的营养不足等情况,从而起到延缓衰老、增加机体功能的作用。

近年,科学家不断开发出各种将皮肤所需营养物质直接补充到血液当中的营养方法,其起因主要基于正常皮肤细胞的生长分化等新陈代谢是依赖皮肤毛细血管中的血清组织液的滋养的理论。同时另一种外在皮肤养护方式即直接为皮肤表面补充营养物质的生物营养方式也应运而生。

血液营养与皮肤表面的生物血清养护,两种营养方式的高度结合就形成了对表皮细胞的夹层养护。即“三明治”式夹心养护模式,这种皮肤营养的直接供给可充分激活人体自身抗衰老体系,在短期内使衰老肌肤重现青春。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