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抗衰老营养 >

女人留住美丽的六个抗衰老小秘诀(图)

2012-05-09 11:16:5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女人爱美丽,然而青春易逝,最怕美人迟暮,怎样抗衰老,留住青春,留住美丽?如果在我们的平时生活中,能够注意一些小细节就可以轻轻松松做到抵抗衰老,一起拖住青春的脚步。

女人留住美丽的六个抗衰老小秘诀

1注意各种营养元素的摄取

首先应当注意蛋白质的摄取,它可以保证你的生命活力及保证各种生命活动有序进行。可以降低血压、缓冲贫血、促进抗体的合成,有预防感冒、增强肝脾的功能等作用。常见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鱼类、牛奶及奶制品、坚果、豆类等。

其次,还要注意各种维生素的吸收,特别是维生素E,有消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的作用。常见的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麦芽、大豆、菠菜、紫甘蓝、坚果等。

有助于抗衰老的微量元素还有茄红素,富含茄红素的食物有番茄、茄子、西瓜、葡萄柚等。

花青素可以抗衰老,且颜色越深,抗衰老的效果则越强。所以黑色食物都有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例如黑米、黑豆、黑木耳等。

很多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的苦恼,这个是该摄取充足的纤维素。纤维素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常见含有纤维素的食物有: 笋类、辣椒、发菜、香菇、银耳、木耳、桑椹、樱桃、枣、石榴、苹果、鸭梨等。

2坚持吃健康的早餐

营养的早餐能够给人带来足以应付一整天劳累工作的精气,不吃早餐危害很大!不仅会伤害肠胃,还会使你感到疲倦、头痛,长期不吃早餐,皮肤干燥、容易产生皱纹,还容易引发肠胃疾病,而且特别容易加速衰老。所以提醒各位不注重早餐的,正视早餐的重要性,要吃饱更要吃好。

早餐最好涵盖了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等食物。以达到营养全面的效果。

3做好胸部护理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女性最脆弱的部位,也是一个女人用以散发魅力的重要区域之一。大概在25岁前后就会逐渐出现衰老的征兆。每天只要从脸部、肌肤保养中抽点时间来照顾自己的乳房就能拥有迷人的胸线及不老迷人的身材。胸部的养护从选择正确的内衣开始,好的内衣能将你的胸部最高点向上提。其次要注意按摩手法的正确。不要用力搓揉,对待乳房要轻柔。

4保持乐观开朗

生活中、工作中总是有那么些不顺心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每天遇到的那么些“不如意”就一整天心情低落,烦心不已。其实小编建议你尝试一下“21天不抱怨”,

这是美国一些学者做的实验,如果坚持21天不抱怨,你的生活会变得更明快也会少遇到“不如意”。而且保持心态平衡和乐观开朗,可最大限度地调动体内激素,既能减缓衰老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5及时排毒

日常生活中,人体总会摄入或产生一些对人体健康有损害的物质。这些物质在新陈代谢中不能很好地排除就形成了积攒在人体体内的垃圾。任由这些垃圾停留在身体里会严重地影响到健康。首先要清除肺内毒素:每天清晨及晚上睡觉前,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然后轮到清除肠道内毒素:保持大便通畅既可排毒也能养颜。最后是清除血液内毒素:人体内自由基如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对正常细胞产生破坏引起衰老,多食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可及时清除血液内自由基;血液中每天都会产生各种垃圾,如不及时清除,不仅会加快机体衰老,还会引起高血脂、高血压。

6卵巢养护

卵巢是分泌雌激素的重要内分泌器官。女人在雌激素的滋养下,皮肤光洁、骨骼挺拔、声音娇柔、生活“性福”。有时候女人的衰老都是由于卵巢早衰等原因导致的,所以卵巢的保养对于女人来说尤为重要。

平时多注意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的摄取,不要过于劳累,要注意休息。工作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地坐着,要注意适当运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