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蔬菜类 >

冬天吃小白菜润泽皮肤延缓衰老

2012-12-29 14:15: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冬天吃小白菜润泽皮肤延缓衰老

小白菜就是我们日常所见的油白菜,又称为青菜。小白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它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大白菜。那小白菜还有什么其他的保健功效呢?

1增强免疫力

小白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2保持血管弹性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3润泽皮肤延缓衰老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并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

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4防癌抗癌

小白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这种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

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小白菜中的维生素B、维生素B6、泛酸等,具有缓解精神紧张的功能,多吃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

需要指出的是,小白菜不像大白菜那样可以生吃,用小白菜制作菜肴时,炒、煮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流失。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不宜多食小白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