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抗衰老营养 >

红薯里的特殊激素可以延缓衰老

2012-06-03 19:10: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据《本草纲目》等古代文献记载,红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长寿少疾”。《中华本草》谓其“味甘、性平,归脾、肾经”,“补中活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

红薯里的特殊激素可以延缓衰老

图:红薯

1健身缓老

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研究所去年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红薯中含有的一种特殊成分——脱氢表雄酮,这种激素可以延缓衰老。而美国斯坦福大学营养研究院也通过实验证实了这种说法。

2美容养颜

红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薯中的雌激素,有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和润肤、防皱、美容养颜之功能。

3有助减肥

红薯有助于减肥,是因为红薯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食物中的脂肪、糖的排出,而脂肪和糖正是致人肥胖的“元凶”。另外,吃红薯后,进食者不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这就大大减少了零食的次数。

4防治便秘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5防癌抗癌

红薯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增强人体免疫力,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近年来,美国费城医院的临床试验表明,从红薯中提取出的去雄酮,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6控制血糖

红薯具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红薯虽好,但是要使它发挥最佳的保健功效,必须科学合理地食用。

其一,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以防其中的淀粉在胃肠中难以消化;

其二,由于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因此一次不宜吃得过多,以防腹部不适;

其三,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最后,红薯不能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等同食,以防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延缓衰老的食物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