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食用海参可延缓衰老

2012-07-27 21:14: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经常食用海参可延缓衰老

经常食用海参可延缓衰老

衰老和死亡生命的自然规律,生物走向寿命的终点,接近死亡的过程就是衰老,是不可逾越的过程。但许多老化过程不是人类老化的自然现象,并且导致老化的因素很多,比如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以及恶劣的生活条件和环境污染等。

每天您一定会做两件事,让自己健康或是生病,当然程度有别,这主要取决于您所选择的食物。有人说,我们是在用自己的口和胃为自己挖掘坟墓!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

在近20年的时间里,我国癌症的发病率上升了60%,死亡率上升了29.4%。研究表明,有害食品是元凶之一。例如,用“瘦肉精”喂养的;用含抗生素的饲料喂养的鱼;加膨大剂的猕猴桃;喷洒农药的黄瓜;还有责令在经济利益驱动下的种植、养殖业使用的速成生长激素,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更远远超出人类的想象。不久前,上海市的一项调查显示,老年病患者占老人总数的74%,北京市的调查也显示,80岁以上不能自理的老人占总数32%。不光老年人的情况如此糟糕,更可怕的是,目前我国老年病已经年轻化,肥胖、冠心病等老年病的发病率都在增高,并且发病时间明显提前,40岁以下的人群发病率占20%,我国糖尿病的发病年龄也提前到35岁左右,年轻人群中的脂肪肝、骨质疏松也越来越常见。这些默默的数字我们抗衰老迫在眉睫。

自由基学说认为,人体在日常代谢过程中的自由基对肌体组织的破坏导致衰老;内分泌学说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分泌不足造成的各种器官功能紊乱,导致组织衰老退化;免疫功能学说认为,免疫功能降低地外界环境和疾病的防御能力减弱,加速肌体老化。通过大量的实验发现海参中有多种成份是良好的自由基防制剂和清除剂,海参含有的硒元素,对人体内过氧化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作用,对生物膜脂质有特殊的保护功效。硒元素和VE协同,则清除自由基的功能更强。它还是谷光甘肽过氧化的重要组织部分,能清除代谢中产生的活性自由基,避免对组织细胞的操作。海参所含的锌元素与细胞膜类脂部分中的酸跟蛋白质中的碳基结合,构成牢固的等价物,以维护细胞膜的稳定。所含成份中的铜元素在机体中通过肝脏合成铜蓝蛋白CP,它可清除超氧阴离子自由基O2,抵制过氧化反应,还含有锗铂元素及谷光甘肽等预防和清除自由基的物质。成份中含有的硫酸软骨素可以延缓细胞的衰老。选择科学健康的食物,是延缓衰老的前提,经常食用海参,摄取需要的营养,全身细胞才能维护正常的机能和健康。海参是有效延缓衰老的营养剂。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延缓衰老的进程,给生命赋予最大程度的健康。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