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壮年进补海参的好处

2012-07-30 17:26:2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青壮年进补海参的好处

青壮年进补海参的好处

一般我们认为,青壮年,身体素质好,不容易患病,也不用进补。其实,在青壮年身上还是有很多状况的,只是当前影响不大。据调查,30~45岁的男性中65%的人营养失衡,甚至可以说男人们是营养失调的重灾区。当前的社会,由于生活成本增加,工作压力增大,越来越多的疾病出现年轻化趋势,青壮年,如不及时补充必需的营养物质,调节或改善人体生理功能,那么再充沛的精力和强健的体质也会由胜趋衰。那么,青壮年如何进补更健康呢?

青壮年,因为没有真正的疾病,通过药物来进补显然是不健康的,甚至药物进补过多可能影响身体健康。如此,食补成为首选。

用海参进补,有利于人体营养物质的吸收贮藏,能增加生命能量的储备,可增强机体的体质。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所以肾和脾都直接与人体的生理功能和生命活动有关,故有加强调补肾、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青壮年,精力充沛,节奏快,故消耗能量也大,肾精随之减弱,脾胃功能逐渐失调易出现肾精不足,脾胃虚弱。

《本草丛新》记载:海参“补肾益精、壮阳疗痿”。海参含有丰富的多肽物质、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其中富含的精氨酸能促使细胞再生,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另外,海参中含有的元素锌、磷、硒是人体肾脏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元素,经常食用海参可以改变肾虚症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