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怎么吃 >

海参怎么做才美味又营养

2012-07-31 16:53:1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海参怎么做才美味又营养

海参怎么做才美味又营养

寒风一起又到了该吃海参的时候了。不过好多市民告诉记者,这发制的海参就是块白肉,怎么吃怎么没味儿。这海参怎么做才入味呢?海参和什么东西搭配最营养美味?时下更有些什么新颖的海参吃法儿?

1基础篇:海参烹饪重在调味

海参只有能入味儿,才可能是美味菜品。“参翅八珍”中居于首位,被视为筵上珍品。但是海参本身滋味平平,很不容易入味儿。正因为海参本身没有味道,所以制作海参的要点就是要让海参入味。

清代美食家袁枚在《随园食单》中写道:“海参无味之物,沙多气腥,最难讨好。 ”所以赋予海参鲜美的滋味,是烹饪海参的关键。据介绍,海参水发制后,要用老母鸡、猪肘、火腿、干贝等原料制成的高汤煨制,入味后再加秘制的葱油调味烹制,成菜海参的质感柔挺,滋味醇香。

2入味篇:海参必须搭配高汤

正因为海参本身没有味道,需要借助外力才行。记者了解到,好多海参菜品必须借助高汤来调味。除了火腿干贝老母鸡等熬制的高汤外,还可以用多种菌菇熬制的素高汤。

中国烹饪大师刘方柱告诉记者,海参和高汤的关系应该就是鱼和水的关系一样,除了凉拌、蘸白糖蜂蜜等简单的吃法,海参的入味离不开高汤的支持。即使像本次比赛中用养生杂粮煨的海参做法,它的底汤用的还是高汤。就是说,杂粮粥使用高汤炖出来的。离开了高汤,海参的味道就打了折扣。好多人在家里吃海参,没有味道就蘸着酱油吃,实在是被逼出来的办法。

3配伍篇:五谷杂粮很配海参

在我们的印象中,海参的做法不外乎葱烧、红烧和汤炖,随着五谷养生观的盛行,很多有营养的杂粮正在和海参结合在一起,正慢慢被食客们所接受。

高汤煮成五谷杂粮粥煲煮海参,走的是营养健康的路数。用小米、南瓜等五谷炖煮刺参已经成为海参烹饪的一种趋势。小米健康营养,富含膳食纤维,海参营养丰富,滋味鲜醇,加上甜糯的南瓜混搭烹制,便有了这道颜色漂亮、滋味醇鲜、健康营养的美味。还有的选手用豆花、番茄以及蔬菜汁和海参搭配,无论是菜品颜色、口感,还是摆盘都让人眼前一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