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冒的人食用海参提高免疫力

2012-07-30 23:10: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经常感冒的人食用海参提高免疫力

经常感冒的人食用海参提高免疫力

用海参进补四季皆宜,每日早餐前空腹食之效果最佳,具体食用方法根据个人喜好,自行调食。感冒俗称“伤风”,是感受,触冒风邪所导致的常见外感疾病。本病四季均可发生,尤以春季、冬季为多见。人的一生患过多少次感冒大概谁也难以讲清。调查资料表明,人类约有85%的人平均每年要得3次感冒。感冒的发生与人体抗病能力的强弱有密切关系。当人们劳累过度,或气候突然变化,这时若不注意身体的寒暖保养,感冒病毒或细菌就会乘虚发作。

经常感冒的人一般是由于免疫力低下造成的。用海参进补可以明显提高人体免疫力。岛城有句俗语又叫“冬天进补,春天打虎”。因此,海参集中产区的岛城居民,都有冬天进补习俗。沿海居民一般选择在冬季,入九开始食用,出九终止,九九八十一只(大的海参可切成2——3段),连续食用,即可去除陈疾,增强体质,来年无病,免疫力增强。所以渔民虽常年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却少有关节炎、气管炎、感冒、头痛、腰酸等顽固性疾病。这也是海岛多寿星的一个重要原因“八十一个海参,还您一个健康身体”就是源于此由。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