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的储存及识别方法

2012-07-30 16:24:5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海参的储存及识别方法

海参的储存及识别方法

已发好的海参入冷冻箱中单冻后密封冷冻储藏。海参鉴别当前,市面上的海参主要有以当地原料加工而成的地产海参和进口海参两大类。地产海参因养殖成本高、加工工序复杂,商家经营利润低,数量有限,大多数商场内无销售。进口海参由于无生产成本,商家经营利润高,不少商场均有足量现货销售。

海参一般从规格、形状、成色和加工方法上来区分。

1、从规格上识别:特大规格为每500克/30头左右;大规格为每500克/40~50头左右;中规格为每500克/60~80头左右;小规格为每500克/100头以上。

2、从形状上识别:质量好的干海参其体形肥满呈圆柱形,刺挺直,个体轻,参肚小的吸盘(腿)排列整齐。

3、从成色上看干海参经水发后呈现正宗的玛瑙色,弹性高,口感软糯,无破碎现象,无异味。

4、从加工方法上识别:一是搓草木灰海参,此种方法为传统加工工艺。二是纯淡干海参,以此方法加工制成的海参无盐、无灰、无水分。加工每斤搓草木灰干海参需要鲜海参23~26斤,加工每斤纯干海参需要鲜海参35斤左右。因此,纯淡干海参的价格高于搓草木灰海参。

市面上的劣质海参一是盐分超标,生产商为谋利,一般不按水产行业执行标准加工制作,而是在参体上多遍加盐,以达到增重的目的。二是在海参体内掺杂使假。人为的加入铁块、铅块、盐以及小个头的海参、利用磨具制作形状好看的干海参,以假乱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如何识别海参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