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海参和人工海参在营养价值上有哪些区别

2012-07-25 23:32:3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野生海参和人工海参在营养价值上有哪些区别

野生海参和人工海参在营养价值上有哪些区别:(图:海参)

一般来说,北方的刺参营养价值最高,其理由是海参生长期长,营养积累充分,参体膘厚。

野生海参的营养要远远优于传统养殖海参,比如虾池养殖和围堰养殖,但是唯有一种养殖的海参可以与其媲美,那就是底播增殖,所谓底播增殖就是把海参幼苗放大海任其自然生长。从海参成长过程看,可视为野生海参。

目前,纯粹的野生海参和底播海参是混居在一起的,是无法分辨的。从营养价值上看,野生海参和底播海参是可以等同的,但是对利用虾池和围堰养殖的海参就不能给予肯定。虾池和围堰养殖的海水水位很浅,光照充足,海参生长很快,营养积累很低。

更值得警惕的是,养殖过程中,一些海参养殖户为防治病虫害,在养殖海参的水池内加入抗生素;为促进海参快速生长,在饲料中添加生长激素等,导致成年海参体内药物残留,对人体有潜在的危害。

另外,虾池和围堰的养殖区域一般均毗邻污染源,海水循环慢,加之海参行动迟缓,即使是常年生活在微污染的环境中,其后其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只有远离大陆的零污染海域,并且具备了好海参成长的所有要素,才能出产健康安全、营养价值高的海参。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