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海参的颜色不一样 如何辨别不同颜色的干海参

2012-07-24 22:21:3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为什么海参的颜色不一样 如何辨别不同颜色的干海参

为什么海参的颜色不一样 如何辨别不同颜色的干海参

市面上出售的干海参有几种不同的颜色,海参的加工方法不同,形成的颜色就不同。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不同颜色干海参的形成原因:

第一种、木炭黑(略淡)

在过去渔民加工过程中,为保证海参的长久保存,当地渔民在最后一道加工工序上用草木灰将海参包裹后晾干,所以也称之为碳灰海参,随着生活的发展和加工工艺的改变,草木灰被木炭所代替,起到了起干吸潮的作用,以便长期保存。

第二种、海参体自然色

干海参的自然色微黑略带棕黄的感觉,鲜海参以棕黄为主,经煮熟晒干后以淡黑色为主,略带棕黄。海参由于生长在海里的位置不同,受阳光的照射不同,有的在石缝里、有的在海藻丛里,所以海参个体颜色也略有差异。

第三种、海参表皮带微白色

表面有轻微的白色盐花,此种加工方法为传统正宗老淡干(老法淡干)加工方式,表面的微量盐花为参体自然泛盐,由于没有加木炭或者其它外形处理,所以看得到微量盐花,现在只有很少的渔民保持这种传统,这种海参传统正宗,最大程度的保持了海参的原汁原味,价格也稍微贵一些。

为什么海参的颜色不一样?

见过鲜海参你就明白了,海参不全是黑色的,因为鲜活海参由于生长在海里的不同位置,有的在石缝里有的在海藻丛里,有的在直接水面下,接受的阳光照射不同,另外,海参的颜色是自身的一种保护色,海参基本上颜色和所处的海域的岩石或者沙子的颜色保持一致,所以颜色就不一样。当然还要结合海参的食物和捕捞季节等因素综合来分析。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海参是什么颜色的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