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能吃海参吗 儿童进补海参的注意事项

2012-07-30 17:19: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儿童能吃海参吗 儿童进补海参的注意事项

儿童能吃海参吗 儿童进补海参的注意事项

学龄前期和学龄期的孩子称为儿童。儿童时期是生长发育的旺盛阶段,有如初萌之幼苗,生机旺盛,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但这一阶段的儿童,无论在生理、病理、免疫等方面,都和成年人有显著的差别。儿童的骨骼、内脏和神经系统等全身组织器官都还没有发育成熟,五脏六腑的形和气都相对的不足。我国历代医学家把这种现象称为脏腑娇嫩,形气未充,精气未足。儿童进补可以食物进补和海参进补两方面进行。

1食物进补对正常生长发育的儿童一般采取食物进补即可,以加强营养补充,平时可常饮服牛奶、豆浆、蜂蜜,并多吃鸡蛋、鱼、肉类,以及含钙和维生素较多的蔬菜、瓜果、豆类。以满足机体生长发育的需要。

2海参进补对体虚多病的儿童尤其是肺、脾、肾三脏的功能相对不足,对外界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弱,易患呼吸道疾病;脾气不足,饮食稍有不慎,便会引起消化不良、厌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肾气不足,容易出现遗尿等疾病。除病情较重者需及时就医外,可以采用海参进补办法进行食疗。

用海参进补一般选用在冬季,在冬至前后开始食用,开春后体质能明显增强,伤风感冒患病率可大大降低。食用方法:每天一只海参按照儿童口味调食。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