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发制 >

新鲜的海参和干海参如何浸泡才不会很硬

2012-07-30 16:21:5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新鲜的海参和干海参如何浸泡才不会很硬

新鲜的海参和干海参如何浸泡才不会很硬

如果是新鲜的海参把海参用盐撮洗,再去处内脏和海参筋(即海参内部的一条线和虾线差不多)再在高压锅里加入半锅水,把海参放进去,高火15分,好了以后就可以随意烹调了。

如果是干海参就会麻烦些。将海参在冰水中浸泡,开始要3小时换水一次连续换2次继续在冰箱冷藏用冰水浸泡,每天换水两次,浸泡3天左右。用手逐个掐海参侧面的肉,把能掐透的海参选出来食用或则冷冻储存,将不能掐透的海参选出来继续浸泡。而且,海参以山东产的刺参为最好刺参富有弹性,爽脆柔韧软懦,很有营养,但价格比别的海参要高很多。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