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怎么吃 >

冻干海参的食用方法、加工方法、特点以及优缺点

2012-04-12 17:26: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冻干海参的食用方法、加工方法、特点以及优缺点

图:冻干海参

冻干海参的加工工艺:

以鲜活刺海参为原料,经精心清洗后,将新鲜刺海参在冻干仓内迅速冷冻到零下35度—45度,使海参中的水分结冰,再在真空状态下将冰直接升华为水蒸汽,从而达到将海参中的水分脱干的目的。因而最大限度保持了鲜海参原料的色、味、状态及营养成分活性。

冻干海参的特点:

不用发:复水速度快,不用长时间发制,省时省力。

重量轻:含水量低,不含盐份、灰份和重金属。

纯天然:保持天然新鲜海参的色、香、味、形及营养成份。

新吃法:可以干吃,也可以复水后凉拌、煲粥和烹饪。

易储存:因含水量低,病原菌不能存活,可以长期保存。

冻干即食刺海参食用方法:

打开封装,将瓶中注满50℃~60℃的清水,建议浸泡12小时左右立即食用,口感最佳,也可凉拌或按传统烹饪方式做成各种菜肴。

冻干活性刺海参食用方法:

1)在家中或出差时,将海参放入杯中,并加满常温水;

2)至少四小时后,将杯中的常温水倒掉;

3)在杯中放入100度的沸水;

4)12小时左右,即可食用美味可口的鲜海参了。

市价12000元/500g,由于冻干海参含水量不超过3%,而且不含盐,冻干参一斤一般能称300多头,平均30元左右一头,加上概念的炒作,消费者 尚能接受,但由于加工成本较高,销售价亦就相对偏高, 消费者购买量不会很大,因此在海参制品领域并不是主流产品,当然市场上也不多见了。

冻干海参的优点:

经过冻干的海参含水量不会超过3%。

海参的营养不流失,使海参中的关键营养物质多保留了30%以上。

由于脱水彻底,产品无须添加任何防腐剂就可在常温下保存5年以上。

冻干海参的缺点:

加工成本高。

食用虽比盐干和淡干海参方便一些,但仍需泡发,不方便。

尽管保留了活性成分,但海参多糖等物质仍很难吸收利用,泡发过程中部分营养物质仍流失。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