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怎么吃 >

海参胶囊的食用方法、加工方法及特点

2012-04-12 23:02: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海参胶囊的食用方法、加工方法及特点

图:海参胶囊

通过工艺将海参变成粉末后装成胶囊即得。有用干海参为原料的,有用活海参为原料的。有冻干技术的、有烘干技术的,也有气流粉碎的,也有超微粉碎的。总之,市面上海参类胶囊产品很多,但本质差异很大。只有将活海参低温冻干去水,超微粉碎成粉,不添加其他药物者质量较好,海参成分保留较高,效果较明显。

也有将海参进行深度提取,将海参多糖分离出来做成海参多糖胶囊,也有将海参肠冻干成粉做成的海参G蛋白胶囊。将海参最难收集最为名贵的海参卵冻干成粉做成的海参皇胶囊。这些胶囊原材料成本极高且不易收集,原材料成本高达每粒20-40元。而且只有极个别公司掌握此项技术。这几种胶囊产量有限,滋补效果明显。

海参胶囊的加工工艺:

(一)干海参加工

1)、将干海参或水发海参经烘干后再进行粉碎,

2)、把粉碎的海参粉装入胶囊中,

3)、包装成盒。

特点:

将海参粉碎成粉末状,采用胶囊型包装。

这种产品纯粹是运用海参概念炒作市场,产品没有价值。成本低,市场价格相对较便宜。服用后效果不明显。

(二)鲜活刺参加工

1)、将鲜活刺海参,去脏清洗后,进行漂烫定型处理,

2)、将处理好的海参进行真空冻干处理,(也有直接烘干处理,成本低,高温破坏活性物质,服用效果差)

3)、将冻干海参进行超微粉碎处理,

4)、将海参粉装胶囊,包装成盒。

特点:

1)、成功地解决了传统食用方法营养大量流失,且不易、充分吸收的难题;

2)、由于原料采用的是100%的鲜活海刺参,加之采用世界先进的高科技技术,完全保留了海参的营养成份和活性物质,蛋白质含量高达75%以上;

3)、由于是超细微破碎,其细度达到了2000目/cm2以上,更适于人体充分、迅速、全面地吸收。

4)、本产品应为纯天然食品,无任何化学残留成份,无添加剂和防腐剂;

海参胶囊的食用方法:

建议每日2-4粒,清晨空腹食用效果佳。

市价约12-20元每粒,价格相对较贵。

海参胶囊的缺点:

(1)胶囊加工前的原料来源不易判断,无法定性优劣。

(2)市场价格差别较大,保健品利润大,消费者不易判断价位。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