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怎么吃 >

活海参的食用方法:生吃、凉拌、炖汤

2012-04-11 16:07:0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活海参吃法有生吃、凉拌、炖汤等。

图:生吃活海参

图:生吃活海参

一、生吃活海参

用辣根和酱油拌成调料,将活海参清洗去内脏,用滚烫开水烫一下后切片,蘸上述调料吃。优点是简单、吃到海参原口味,缺点是海参难消化,人体吸收利用率不足18%,加工不好发硬,似吃胶皮。

图:凉拌活海参

图:凉拌活海参

二、凉拌活海参

将活海参清洗去内脏,用滚烫开水烫一下后切片或丁或块,和白菜芯等一起加调料拌即可吃。优点是简单、吃到海参原口味;缺点是海参不易消化吸收,人体吸收利用率不足18%,加工不好发硬,似吃胶皮。

图:活海参炖汤

图:活海参炖汤

三、活海参炖汤

降活海参清洗去内脏,长时间小火炖(大部分用高压锅),将海参炖软。优点是口感较好,长时间的炖将海参复杂组织破坏而发软,将海参多糖部分释放出来进入汤里,人体能吸收利用,所以对海参的消化吸收利用率达到30%-50%。缺点是只能是部分利用海参,而海参的海参素等生物活性经过高温被破坏,海参的滋补效果降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