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不宜与什么食物同食用 吃海参注意事项

2012-07-30 17:04: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海参不宜与什么食物同食用 吃海参注意事项

海参不宜与什么食物同食用 吃海参注意事项

俗话说“陆有人参,水有海参”。中医认为,海参可以补肾、养血,营养和食疗价值都非常高。

夏天食补海参不会上火

海参从中医理论上讲属温性,适合四季进补,夏天吃海参不但无害,而且有益,因为夏天人易上火厌食,抵抗力下降,食海参正补之。

海参不宜与酸性食品同食用

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做海参时放了醋或与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含有较多的鞣酸同时食用了,不仅会导致蛋白质凝固,难以消化吸收,出现腹疼、恶心、呕吐等症状,还会吃起来口感、味道均有下降,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海参除了不能和葡萄、柿子、山楂等水果同吃外,还不宜与甘草同服。食用人群要注意的是:

1年龄太小的儿童最好少吃海参,体格虚弱的儿童可以适当吃一些,注意烹饪方法,要选择好消化的进补方式;

2脾虚、痰多者应少用或禁用海参,主要是因为不消化,会加重肠胃肝脏负担;

3海参虽然具有润五脏,滋津利水的功效,但泻食者不宜食用;

4感冒及腹泻患者,最好暂时不要吃海参;

5类风湿性关节炎者吃海参要适量,海参的肠卵中含有嘌呤成分,会对风湿类风湿会有刺激,导致不适感觉。

总体而言,海参属温性,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胆固醇,含有很多特殊的营养成分,可以与传统中药的阿胶、龟板胶、鹿角胶相媲美,大部分人群都可以食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