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消化不良的十种食物(组图)

2012-12-27 11:06:3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很多人都患有或重或轻的消化不良病症,经常胃胀腹痛,苦不堪言。中医认为,消化不良病源在胃,但其涉及肝脾等脏腑,所以缓解消化不良,用食物调理是上策。

消化不良患者除了用上述食物调理外,生活要规律,定时入睡,作好自我心理调理,消除思想顾虑,注意控制情绪,心胸宽阔。同时还要戒烟酒,少吃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及生冷食物。中医认为,以下十大食物能有效的缓解消化不良。

一、苹果:止泻、通便

一、苹果:止泻、通便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二、西红柿:有助于消化、利尿

二、西红柿:有助于消化、利尿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