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这五类的食物可防寒保暖(组图)

2012-12-23 08:22:42   来源:荆楚网   人气:

天气逐渐转冷,即将一股较强冷空气会入侵,我国大部地区先后遭遇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迎来今年下半年第一场雪,吃什么食物可以防寒保暖呢?如今,人们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秋意,甚至有些地区需要穿上冬装才能抵御这场寒流来袭。在这样的前提下,保护住自己身体的温暖十分重要。穿对衣服可以保暖,而吃对食物也可以让你由内而外暖和起来。

“饥寒交迫”这个词中,饥饿和寒冷常常是同时出现的。而摄取食物后,哪怕是本身冰冷的食物,也可以让我们稍微暖和起来。这样的温暖并非是我们的胃得到满足后的错觉,而是真实存在的科学反应。专家表示,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富含碘的食物,富含矿物质的食物,热茶、热汤和热粥等食物是御寒首选。

一、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一、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B族维生素有利于正常代谢;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维生素E可以使血液循环顺畅,调整体内激素平衡。因此,饮食中可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粗杂粮、深绿色蔬菜、水果、坚果以及海鱼、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