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四季营养 > 冬季饮食 >

冬季最滋补的八类暖胃散寒食物(组图)

2012-12-24 14:24:02   来源:新浪健康   人气:

一年四季春夏属阳,秋冬属阴,冬至属阴中之阴,阴寒最盛,加上冰封雪飘,寒风凛冽,易损人体阳气,必然使阴更盛,阳更衰,人体抗病能力降低,旧病最易复发,抗癌食物,且病情加剧,甚则危及生命。每年都会有不少气管炎、哮喘的老病人被寒风“吹”进病房。冬季也是“中风”、“心梗”等心脑血管病高发季节。

故在寒冷的冬季,人们更应该注意养生,在冬至前后有针对性地服食滋补物,对增强人体抗病能力,防止旧病复发,以及御寒防冻伤等都大有裨益。那天寒地冻的冬季,吃些什么能滋补身体,暖胃散寒?下面盘点八类食物中的状元,帮你健康过冬天。

第一宴:火锅,滋补又驱寒

图:火锅

第一宴:火锅,滋补又驱寒

一到冬天,朋友们最喜欢去的餐厅非火锅店莫属!尽管不断有人告诫我们,火锅吃多了容易上火,火锅里富含嘌呤,火锅热量比较高,火锅这个,火锅那个的。

但实际上,火锅由于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倍受欢迎,在热气蒸腾间,与家人朋友共享美味时刻,暖融融也乐悠悠,既滋补又驱寒,岂不快意哉!

唯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选择火锅的时候不要选择浓汤或者过于辛辣的麻辣锅底,这样可以避免上火的现象;另外在选择涮菜的时候,一定不要多吃肉类,丸子类,也要选择一些茼蒿、海带这样的素菜,做到荤素搭配,防止热量超标、蛋白质过多的问题。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