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四季营养 > 冬季饮食 >

冬季防干燥的五款饮食食疗方(组图)

2012-12-22 22:08:40   来源:新浪健康   人气: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很多人出现嘴唇干裂、皮肤干痒、头发干枯、咽喉干肿、鼻子出血等问题。下面介绍五款防干燥的饮食食疗方:

一、鼻子出血:水果西米露——清解燥热、补养脾胃

一、鼻子出血:水果西米露——清解燥热、补养脾胃

做法:西米洗净倒入沸水中;煮到西米半透明,把西米和热水隔开;再煮一锅沸水,将过的西米倒入沸水中煮到全透明,将沸水倒去;煮一小锅牛奶并加少许糖;将西米倒进牛奶中煮至开锅;将煮好的西米牛奶晾凉,加入水果丁即可。

点评:采用一些清凉的水果如梨、橘子、苹果、猕猴桃、香蕉清解燥热,加上西米和牛奶的补养脾胃,是冬季调理的好方法。吃性冷的食物,如萝卜、莲子、松花蛋等可有效缓解。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