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百科 >

燕窝是什么 燕窝的产地 燕窝的品种

2012-10-06 16:31: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燕窝是什么 燕窝的产地 燕窝的品种

燕窝究竟是什么

燕窝是来自燕子的津液,基本是雨燕科金丝燕以及同属类以津液凝结而成的巢窝。概括的说:燕子大约有90多种,而可以食用的燕窝是金丝燕,毛燕以及草燕用它口水建的窝窝。

燕窝产地在哪里

‍产地包括印尼,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不同产地质地与口感都有不同。

印尼:印尼产多数是屋燕,杂质少,干净,而且口感也较软滑。印尼产量最大。其中产地棉兰,泗水,三宝龙出产的燕盏素质高。

泰国:比较厚身,爽,产量少。

马来西亚:毛燕较多,多数加工成燕饼,价格较便宜。

越南:以会安燕窝最为质地优良,炖后味道香浓,但产量稀少,市场价极高。

燕窝的品种有那些

1燕盏:工人从收割的燕窝中挑选窝形或者船型的燕窝,再经小拔毛后便会售卖。燕盏是天然取出,故形状大小有别。它的营养,香味,发头都是最好的。众多产品中最干净,发头最好。如果燕子在燕屋横梁上筑巢,燕盏会成船形。如果燕子在墙角筑巢,燕盏会成三角形。

2燕饼,燕球:工人收割时弄碎的燕窝,将燕窝压制成不同形状(如菱形、球形、半月形、长方形等。通常会取自草燕和毛燕。比较干净、发头不错。(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部分药店说是燕盏指的是加工完成盏形的,而行家都知道应该称呼为燕球或者燕饼)

3燕角:燕角并不是指大块的燕碎。这个是严重错误的哦!!燕角是指是燕盏两端较硬部分,亦是燕子唾液最浓的地方。需要较长的浸发时间(8-12小时),通常会把燕角剪出来与燕盏分开浸水,浸水前更会把燕角撕成片状,令它更易浸发。

4燕条:在燕窝收割时弄破的或从燕盏剪出来的条形燕窝,发头和燕盏基本相同。

5燕丝:是指燕盏内十分幼细一丝丝的囊丝。视品种而定价格。

6燕碎:运送过程或者收割过程中,严重碎掉的。很多时候含有杂质,或者几种品质混合而成。每一种还分级别,而级别不同,价格也不同。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