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忧郁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忧郁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20:58:3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忧郁的表现

心情低落为主要症状,表现为沮丧、消沉、优伤。

对日常活动的兴趣显著减退,甚至丧失;对前途悲观失望;自我评价下降,对赞扬、奖励等无法感到高兴;经常回忆不愉快或痛苦的经历。

精神疲乏,脑力迟钝,睡眠障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工作学习不能持久。

不主动与人交往,经常流泪哭泣或唉声叹气,有一定程度的自杀倾向。

忧郁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叶酸:帮助制造脑中的血清素。

2维生素B1:维持神经组织、肌肉、心脏活动的正常功能,改善精神状况和记忆力,消除疲劳。

3维生素B6:防止各种神经疾病,帮助减轻优郁及焦虑。

4维生素B12: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可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降低大脑皮层的兴奋,并有利于缓解疲劳。

5生物碱:可以振奋精神,提高信心。

6维生素C: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是身体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这些“愉悦因子”的重要成分。

7硒:改善情绪,振奋挤神,使思维更为协调。

8镁:与钙并用,可作为天然的镇静剂,协助抵抗优郁症。

忧郁的最佳营养来源

1B族维生素,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包括醉母、全麦制品、花生、胡挑、香蕉、绿叶疏菜、牛奶、肝脏、牛肉、猪肉、蛋类等。

2茶叶中含丰富的叶酸与维生素B12,可经常泡饮。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