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失眠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失眠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20:48:5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失眠的表现

难睡性失眠:上床以后.头脑会浮想联翩,烦躁感愈来愈强烈,辗转难眠。

淡睡性失眠:睡眠不深,常因声响而醒来,或为恶梦惊醉,醒后全身乏力,如同未睡一样。常见于体质虚弱者。

早醒性失眠:上床能沉沉睡去,但时间不长,一觉醒来就再也不能人睡了,只能静等至天亮。常见于老年人。

失眠后出现精神疲劳、头昏眼花、头痛耳鸣、心悸气短的症状。

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减弱、工作效率下降。

失眠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维生素B1:可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降低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并有利于缓解疲劳。

2维生素B6:帮助制造血清素,改善睡眠以及维持镇定。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B2协同作用,将色氨酸转换为烟酸,减轻焦虑、易怒的症状,改善优郁症导致的失眠。

3维生素B12: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功能。

4钙和镁:国外研究发现,钙质摄取不足的人,容易出现肌肉酸痛及失眠的问题,钙和另一种矿物质镁并用,成为天然的放松剂和镇定剂。

5铜和铁:女性体内如果缺乏这两种矿物质,那么多数女性就会患失眠症。

失眠的最佳营养来源

1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包括酵母、全麦制品、花生、绿叶蔬菜、牛奶、蛋类等。

2每天固定喝2杯牛奶,钙质就不会缺乏,也可多吃带骨小鱼,绿叶蔬菜及豆类来补充,镁可从香蕉及坚果中摄取。

3失眠的女性应多吃富含铜的动物肝脏、牡砺、豌豆等,还应多吃富含铁的瘦肉、鱼类、禽类、甜菜、千豆等。

4睡前喝1小碗小米粥,就很容易酣然人睡,因为小米中含有色氨酸和淀粉,食后可促使胰岛素的分泌,起到催眠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