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失眠 >

改善睡眠的四款失眠食疗方

2012-06-15 17:17: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失眠是很多人都极为常见的一种正常,专家指出,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具有催眠功效的食物,下面介绍四款失眠食疗药膳方。

改善睡眠的四款失眠食疗方

图:酸枣仁粥

1酸枣仁粥

配料:酸枣仁末15克,粳米100克。

制法:把粳米煮粥,快熟里加酸枣仁末,煮到米开粥稠即可。

药用:空腹湿热食用。

功效:安神宁心;对心悸、失眠、多梦、心烦有疗效。

2柏子仁粥

配料:柏子仁15克,粳米100克,蜂蜜适量。

制法:把柏子仁去皮、壳、杂质,捣烂,与粳米煮成粥,粥快熟时,加入蜂蜜,煮2沸即可。

药用:每天2次,2天为1疗程。

功效:养心安神、润肠通便;对长期便秘、老年性便秘、失眠、心悸、健忘有疗效。

建议:大便泄泻者忌食。

3双仁粥

配料:枣仁10克,粳米100克,柏子仁10克,红枣5枚,红糖适量。

制法:水煎枣仁、红枣、柏子仁,滤汁去渣,与粳米煮粥,熟后加入红糖。

药用:每天2次,空腹湿热食。

功效:补血养心、健脾益气;对舌质淡红、脉细弱、面色不华、头晕、心悸、倦怠有疗效。

建议:内有实热、大便溏泻者不宜用。

4夜交藤粥

配料:夜交藤60克,粳米80克,大枣1枚,白糖适量。

制法:夜交藤拿温水浸泡,加水500克,煎成汁约300克,放粳米、白糖、大枣,放水200克煎成粥,焖5分钟。

药用:睡前1小时热食,连服10天。

功效:养血安神、祛风通络;对多梦、风湿痹痛、虚烦不寐、顽固性失眠有疗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