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失眠 >

晚上失眠吃什么食物好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2-06-15 15:41:3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失眠吃什么水果:梨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失眠吃什么水果:梨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失眠是指不充分的睡眠或不完全的睡眠,并不意味着完全失眠状态。主要原因是由于精神活动长期过度紧张。致使大脑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精神活动能力因而受到影响。其主要临床特点是失眠、多梦,常伴有头痛、头昏、胸闷、心悸、腹胀、注意力不集中,临床表现有入睡困难、多梦、易醒、醒后难以再入睡。

失眠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选小麦、荞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

2肉蛋奶的选择:鹌鹑、猪心、猪脑、等卵磷脂,脑磷脂丰富的食物。

3蔬菜的选择:山药、洋葱、黄花菜等钙、镁、磷丰富的食物。

4水果的选择: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于大脑镇静的食物,

失眠有哪些饮食禁忌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能够兴奋神经,加重神经衰弱、失眠。

2忌过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肥肉、粘米、粘面,在胃中的存留时间过长,影响睡眠。

3忌兴奋性食品,如烟、酒、咖啡、茶、可可。

4要保证合理、节制进食,睡前不要吃得过多。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