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失眠 >

六种催眠食物帮你快速进入梦乡(图)

2012-06-15 15:52:3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失眠是很多人都极为常见的一种正常,但如果知道晚上失眠吃什么好,就能有效的治疗这一现象了。对于晚上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专家指出,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具有催眠功效的食物。

六种催眠食物帮你快速进入梦乡

图:牛奶催眠

1牛奶催眠: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而且牛奶一直以来都是助眠的食品之一。在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饮用后还会让人长生疲倦感觉的作用。牛奶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的丰富,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2糖水:有效的舒缓紧绷的神经,从而达到催眠的作用

导致失眠的原因很多,除了过度劳累而出现失眠之外,还有人因为烦躁发怒从而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妨喝一杯汤水,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而且甜味食物本身就具有舒缓神经的功效,在盛怒之下适量的多饮用汤水,可有效的舒缓紧绷的神经,从而达到催眠的作用。

3食醋催眠:在失眠的情况下适量的饮用,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很多人在经过白天辛苦的劳作或者是人长途旅行后,由于过度老累,从而导致出现失眠的情况。如果是这些情况所导致的失眠,这个时候不妨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服用过后再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这是由于食醋的芳香具有舒缓神经的功效,在失眠的情况下适量的饮用,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4水果: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对于晚上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专家建议,不妨多吃些具有催眠功效的蔬果。特别是对于一些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在晚上睡觉之前吃些苹果或者是苹果食品、香蕉等水果,不仅仅可以抗肌肉疲劳,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5面包:吃一点面包,就能让你很快的平静下来

面对晚上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你可能不知道,面包同样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在你感觉到烦躁难以入睡的时候,这个时候只需要适量的吃一点面包,就能让你很快的平静下来,并且很快的进入睡眠状态。

6小米:睡前食用,便可收获极为有效的安眠作用

一直以来小米都是安眠食品中的佼佼者,小米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此之外在小米中还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它的含量是所有谷类食品之首。我国中医认为,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便可收获极为有效的安眠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