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癌症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癌症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23:43:0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癌症的表现

癌症是现代人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致癌的原因非常复杂,主要是由于环境和饮食造成的免疫力低下,肥胖和生活习惯也可能是诱因之一。

预防癌症,饮食方面应以清淡为宜,注意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不应摄取刺激性的食物,如烟酒等,熏制和腌渍食品中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钠与亚硝酸钠,这些盐类物质可能导致胃癌与肠道癌。

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愈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要适当运动,保持身心愉快,并定期体检。

癌症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β-胡萝卜素:有抗癌作用,并有效预防肥胖。

2B族维生素:维持神经组织、肌肉、心脏活动的正常功能。

3叶酸: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特别是常喝洒的女性,女性体内缺乏足够的叶酸易患宫颈癌,并可诱发结肠癌和乳腺癌。

4维生素C: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

5维生素E:抗氧化,减少突变原的产生,减弱化疗带来的毒性。

6植物性化学物质:活化解毒酵素,抑制癌细胞形成,并保护细胞中的DNA免受破坏;预防动脉硬化、乳腺癌、肺癌、大肠癌、皮肤癌等疾病;降低胆固醇,增强肝脏解毒功能,抗氧化。

7钙:对预防女性卵巢癌的发生具有保健作用,还有利于减少人体脂肪。

8铬:是核酸类(DNA和RNA)的稳定剂,可防止细胞内某些基因物质的突变并预防癌症。

9钼:加速致癌物质的分解和排泄,使亚硝酸还原而失去致癌毒性,有效防治癌症。

10硒:参与免疫功能调节,预防某些癌症和心血管病。

癌症的最佳营养来源

红薯名列防癌食品榜首,绿茶、菌类、大豆、胡萝卜、大蒜、洋葱、西红柿、苹果、橙子、燕麦以及卷心菜、白菜、菜花,西兰花、甘蓝等都是抗癌食物。

草莓、李子、葡萄、葡萄干、樱侠等含有丰富排毒物质,有利于抑制消灭血液中加速癌变的物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